ABOUT GWNS

關 於 GWNS

全基因體趨勢記分為基礎之非侵入性產前檢測方法
(GWNS)
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篩檢 (Noninvasive Prenatal Screening)

檢測目的
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篩檢(NIPS)是一種安全性及準確性極高的檢測技術。孕婦懷孕十周以上僅需抽取靜脈血,利用GWNS全基因體趨勢記分為基礎,針對孕婦血漿中游離DNA進行分析,就能準確檢測胎兒罹患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及巴陶氏症之風險。同時能偵測其他16種染色體微小缺失疾病。
檢測適合對象
絨毛膜取樣或羊膜穿刺等侵入性檢測乃是目前孕婦產前染色體的確診方式,但有可能會造成0.1%~0.3%流產、感染或早產的風險。採用NIPS就能免去侵入性檢查的所有風險。因此對於抽取羊水感到害怕焦慮或不適合進行侵入性檢測的孕婦,經由專業醫護人員諮詢建議後,就可以考慮選擇以全基因體趨勢記分為基礎的非侵入性產前胎兒染色體篩檢。

Features

技 術 優 點

Process

檢 驗 程 序

1 : 懷孕10週以上並與醫師充分溝通可申請GWNS檢查。
2 : 確認進行檢測並填寫檢測同意書後。
3 : 抽取靜脈血液約10毫升於專用採血管中(無需空腹)。
4 : 於認證實驗室進行抽取DNA,搭配次世代高通量定序儀(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以全基因體趨勢記分為基礎之非侵入性產前檢測方法進行數據分析。
5 : 數據結果經由專業合格人員判讀,約14個工作天可得知檢測結果並發出檢測報告。

FEEDBACK FORM 意見表